果仁与南国秋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爱的一千种形状——我为之哭泣的cp们】——凉薇(gl)

前言:

这个系列是想要记录一下我站的各路cp,

有官配也有非官配

有电影电视剧综艺动漫也有漫画小说可能还有历史游戏

有bg,bl和gl (题目上会写,以方便避雷)

一般会把我怎么入的坑以及来源于哪部作品写清楚,然后可能会有我自己的一些感受之类,半安利半整理,emmm……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主要想以后自己回忆,不过更希望的是找到同一个坑底的姐妹一起啊啊啊啊啊啊,就……哄自己玩儿叭✧٩(ˊωˋ*)و✧

******************

凉薇(凉冰×蔷薇)

出自动漫……emmm……好吧我不知道该叫超神学院还是叫雄兵连┬─┬ ノ( ' - 'ノ)

先上观看顺序——

《超神学院之黑甲》( b站)

《超神学院之雄兵连》(腾讯视频)

《雄兵连之诸天降临》(腾讯视频)

如果单纯想看凉薇的话,微博有个博主整理了超级详细贴心的观看指南☞微博:日渐崩坏的小夏(她的置顶就是~)

我是因为一个b站up的视频入的坑☞up:林岑初蓝 AV61694611(感谢up让我认识凉薇^O^)

emmm……我其实不是一个很会安利的人 我朋友曾经说我安利的样子特别像一个骗子哈哈哈,我就简单说一下~

凉冰:天使的女儿,魔鬼,又A又皮又可爱,一言不合飙脏话,装晕爬床样样行

蔷薇:超级战士,一点点傲娇,一点点毒舌,坚定但不固执

还有就是!这对儿是真的!官方cp! 念了结婚誓词的那种! 绝对是爱情!不是暧昧不是擦边球!

想要了解一下的小伙伴们可以先看看入坑视频啥的,以防有小伙伴拒绝剧透,我在这儿拉一条剧透警戒线————————————————————————————————————————————————————

接下来就是不负责任地随意安利,感慨时间啦!

我刚开始看凉薇cut的时候,觉得凉冰最后说的那段话好像结婚誓词啊,然后我去看了全集,发现这还真的是天使的结婚誓词啊!

有一对儿天使成亲的时候,实实在在地念了一样的词!而且之前天使彦和炙心选定伴侣的时候,说的也是这个誓词!天知道我有多激动!

我全程哭得最惨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凉冰那段“我愿意成为她的守护天使,爱她所爱,思她所思……”,不是因为这句话本身有多好哭,而是她的声音,她的语气,微微有些沙哑,语气温柔又幸福,带着一点点雀跃,不像是在宣誓,而像在跟谁细数她对蔷薇的点点情意,就仿佛左手托着腮,右手放咖啡的把手上,眼睛半眯地盯着窗外,脑海里都是蔷薇的音容。这段话我每听一次,我就心痛一次。

第二个是蔷薇断发,说,“魔人们,我们到家了”的时候。蔷薇之前称呼恶魔,从来都是“你们恶魔”,她虽然认同凉冰的部分理念,虽然为了地球加入了恶魔的阵营,但她内心始终觉得自己与恶魔并不完全是一路,而凉冰湮灭之后,她说“魔人们,我们到家了。”魔人,是凉冰最开始时对他们的称呼,还没有被凯莎定义为恶魔之时的,他们的名字。我们,对,蔷薇已经把自己当作魔人的一员了。我真的是,这个处理太绝了,就一句话,完完全全把蔷薇内心的转变表现了出来,我当时哭的真是π_π,我特别想大喊“女王你回来看看啊!!蔷薇她想通了啊!!她不是屈服于你的淫威!她断发明志要为你报仇啊!!”

我一直意难平地就是女王到最后都以为蔷薇是屈服于她的淫威才答应与她站在一起的,唯一一句好听的话还没有听完π_π

后来我冷静下来的时候想了想,我真的是太迟钝了,我看第二遍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蔷薇其实已经回应了女王的喜欢,她们之间其实已经是“在一起”的状态了。蔷薇去女王的房间看到她的时空理论之后,等女王回来跟她谈谈,开门见山“你觉得我怎么样?”女王都觉得突然不敢正面回应,打着哈哈说你是在跟我相亲吗?然后才怂怂地憋出一句“有一点……爱慕”(女王啊!你那是一点爱慕吗!)蔷薇“那好,入乡随俗,你们恶魔集团能给我多少股份?”

这是在干嘛?这是在干嘛?这是在谈聘礼啊我的天,我是有多迟钝第二遍才反应过来!虽然蔷薇是为了帮地球争取利益才这么做……(一把刀……)

蔷薇说她不能原谅凉冰杀了她的父亲,侵入她的国土,她不是不想原谅,她是不能,她虽然可以跟银河之力说“我父亲死得其所”,她也可以站在神的高度去思考所有的事情,她说过她认同凉冰的部分理念,她可以想通,但她不能选择原谅,因为她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她身为人女没有资格去原谅杀害自己父亲的人,她也没有资格替地球上流离失所的生命去原谅恶魔,所以她真的太苦了,她俩真的太苦了,喜欢她俩的我也太苦了π_π

一个背负责任与仇恨不敢越过心理防线不敢真正的表明心意;

一个各种宠溺助她强大却以为这些不过是自己强权掠夺而来……

有人会觉得莫甘娜就是恶,她只对蔷薇善良。其实如果认真思考一下这个动漫的世界观,你就会发现所谓善恶只是存在于地球目前文明程度的一种道德观念,天使,恶魔,饕餮他们都不属于地球,他们的信仰和原则都是不同的,天使是正义秩序,正义,不是善良,凯莎女王建立的秩序保护弱小,那么正义的标准呢?就是天使,或者说,就是凯莎女王,她们执行正义之时计算利益大小,也并不符合我们的道德观,凉冰她创造魔人,不是单纯为了杀戮抢夺,然后享受什么变态的快感。是因为她和卡尔发现了虚空,发现最终恐惧,谁也不知道所有文明这样慢悠悠地成长下去,最终恐惧来临的那一天,这些文明会不会有还手之力,所以她研究虚空,研究时空,研究使文明快速强大的方式,她背叛凯莎,是因为凯莎会阻止她。

我们只能说,站在地球的立场上,莫甘娜是恶,所有侵入地球的文明都是恶,就像站在人类的立场上,食人的猛兽是恶,而站在其它成为人类食物的生物立场上,人类是恶一样。

所以有一个up主说的特别好,战争题材的故事总给人很多思考,这个故事里有凉薇,却不只是凉薇。

咳,好像扯得有点远,总之,凉薇的相处模式从一开始走的就不是什么朋友或者姐妹的路线,她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围观群众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相对来说,女王爱的热烈,蔷薇爱的含蓄,我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怀疑是女王单箭头,后来才一点点看出来蔷薇的感情(emmm……反正你绝对不会怀疑她们是姐妹的)

呜凉薇真的太戳我的心了,我看完好几天依旧缓不过来,越深想越难过,不过我坚信女王会回来和蔷薇举办婚礼的!

然后再指路几个b站相关视频叭,特别戳我的几个剪辑。(如果有姐妹评论给我推荐好看的就更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up:小提狼 AV55023323

☞up:浅月焚空 AV56925829

(这两个剪辑用的BGM都是来自天堂的魔鬼,天啊这个歌儿简直绝配凉薇!)

☞up:桃白白白又白 AV62913624

(这是解说视频~上面那句“有个up”说的话就是她说的哈哈哈)

emmm……好像也没什么了……

啊差点忘了(好吧已经忘了,是我又跑回来编辑的😂)

有两首歌适合被凉薇虐了之后循环播放🙊
☞邓紫棋——来自天堂的魔鬼
☞吕程程——长空
(这首歌在大结局简直就是我的催泪剂π_π)

我爱凉薇!!!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