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仁与南国秋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所以,人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地活着呢?

所以,我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地活着呢?

死亡,究竟是什么呢?

是解脱,还是下一个开始,是没有尽头的轮回吗?

我死了,真的有什么好或者不好吗?

真的好累啊,我没有意义。

我眼泪超软,可我哭不出来,哽得难受。

既然早晚都是那个结果,苦苦挣扎又是为了什么呢?

飞蛾交配后就会死亡,所以生命是为了繁衍?

那么不断活着又死去的繁衍,有什么意义呢?

是谁让我们有喜怒哀乐的情绪,是谁让我们有受伤的痛楚,是谁规定了自然的法则,是谁创造了宇宙?

那些或早或晚终究飘散的情绪和回忆,是我们活着的意义吗?

我有可能理解我想要的那个答案吗?

我是什么,是某一个我无法理解的存在眼中的一粒沙吗?

究竟为什么,要踩向那些未知的或喜或忧的路,那条最远最为艰难的路,来走向最终的终点呢?

那个,一步就可以迈向的终点。

评论